喜讯:生命科学学院荣获2021年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量:


近日,全国妇联公开表彰了2021年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集体),我院被全国妇联授予2021年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生命科学学院是宁夏大学重点建设的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学院。学院设有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物科学(教师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及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硕士学位点,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是我国西部地区生命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自建院以来,学院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基础生物学教学团队”2008年获批为自治区首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分子生物学”课程2010年获批为自治区首个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2015年获批为自治区首批优势特色学科,“生物科学专业群”2015年被自治区教育厅批准为“十三五”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群),“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班”2019年获批“全区高校卓越人才培养班”立项,生物技术专业2017年入选宁夏大学“西部一流建设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师团队2018年获批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生物技术与工艺系党支部入选首批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18年学院党委通过自治区教育工委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验收,2019年学院获批为宁夏唯一的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20年获批首批自治区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

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女工工作,通过班子成员联系女教师,开展特色活动,支持女教师读博、出国访学,完善激励政策等多项举措,进一步营造了女教职工们互相学习、互相竞争、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广大女教职工们巾帼不让须眉,在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中始终冲锋在前,展示了良好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她们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受学生喜爱;潜心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丰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致力推动脱贫攻坚;投身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学科建设,产学研结合,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妇女可以顶半边天的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风采,建功立业,谱写出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华章。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