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量: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口腔保健意识,养成科学用牙和正确护牙的生活习惯。3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银川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霍永力主任在文萃校区知本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学会保护自己的牙齿”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

讲座中,霍永力主任通过数据分析、播放科普视频、幻灯片讲解,从“老掉牙了”入题,围绕口腔健康的标准、牙周病及龋齿的病因、发展过程、危害、预防及治疗、如何正确使用牙刷及牙线进行洁牙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口腔问题及预防等相关口腔知识。同时还通过模具实操演练,纠正师生日常生活中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霍永力主任建议大家提高认识,养成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及清洗的习惯,通过定期检查可对口腔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理。同时还与师生进行互动,解答师生的口腔健康疑问,分享口腔保健小技巧,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讲座结束后,霍永力主任及其团队成员为师生进行了义诊,并根据师生的口腔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和指导。

通过本次健康讲座让学院师生清晰地认识到口腔卫生保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掌握了口腔保健知识与技能,为师生在今后生活中科学护牙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