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机构简介

 宁夏生物学会(Ningxia biological society)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成员,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工作者和生物教育工作者的综合性学术团体,是会员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宁夏生物学会各专业委员会是有关全国性学会的地方组织和团体会员。本学会的宗旨是团结我区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教育工作者,为繁荣我区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教育事业,培养我区生物科学技术及生物教育人才,发展我区经济做贡献。本学会的活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 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本学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学会设立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人数不超过理事人数的1/2。常务理事会不定期召开会议;情况特殊的也可采用通讯形式召开。学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由理事会选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