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科协2016年全区学会工作会议暨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在银川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2

 

4月20日,宁夏科协2016年全区学会工作会议暨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在银川召开。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组长杨珺、副主席张晓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宁夏科协副主席陈国顺主持。宁夏科协机关各部门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级学会秘书长、理事长,五市科协分管学会工作的领导及学会部部长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晓玲传达了中国科协尚勇书记在2016年全国学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国顺总结了2015年宁夏科协学会工作,并对2016年学会工作作出部署。 2016年宁夏科协将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及宁夏区党委关于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实施“助力创新工程深化行动”,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实施“提能力强学会行动”,不断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加强学会党建工作,促进学会工作顺利开展。

刘平和指出,学会工作是科协的主体工作,学会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学会要从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大局认识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及开展助力创新工程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中国科协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会能力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做实做好;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学会改革创新;要积极探索,加强研究,进一步推进助力创新工程取得实效;要加强学会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学会“发展、业务指导、党建”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为获得“宁夏科协助力创新工程示范点”、“助力创新工程专家工作站”的10家单位授牌。

会议期间,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健、中国电子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主管曹园受邀为大家进行了“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授课。吴伯健结合中国水利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移的具体做法与成功经验,就学会如何构建完善工作体系,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与大家进行了研讨;曹园就创新驱动促进学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实践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宁夏机械工程学会、宁夏生态学会以及宁夏医院管理协3家学会做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总结了学会改革发展、能力建设及助力创新工程工作的经验体会。  

 

上一条:“2016年中西部地区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下一条:第十三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