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生物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宁夏生物学会 发布日期:2018-08-28

2018年8月24日,宁夏生物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顺利召开。宁夏大学副校长、宁夏生物学会名誉理事长许兴教授,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陈夏平调研员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学会10个专业委员会的11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动物学会、中国微生物学会、中国遗传学会、宁夏水产学会等为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召开前举行了宁夏生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由学会理事长王玉炯教授主持,学会秘书长张大治教授向各位理事汇报了宁夏生物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的构成、代表分配情况及选举办法,宣读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议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贵军教授简要介绍了修改学会章程的情况。通过各位理事充分酝酿、讨论,通过了由学会秘书长张大治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的资格,通过由杨贵军教授做学会章程修改报告的资格;原则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同意提交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审议、选举。

上午9: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会由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沈岩东教授主持。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陈夏平调研员宣读了自治区科协《关于同意宁夏生物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暨学术年会的的批复》,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王玉炯教授致开幕词。宁夏大学副校长、宁夏生物学会名誉理事长许兴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学会的作用,既要关注生命科学前沿,又要关注地方发展的需求;强调多学科交叉、产学研联合发展之路,争取大成果;把优秀人才纳入学会,提升学会能力,推动学会创新发展。学会秘书长张大治教授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举措,努力推动学会工作上新台阶》的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促进生物科技人才成长;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和服务社会工作;实施学会助力创新工程,加快学会工作开展;举荐优秀人才,构建创新发展新高地;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等5个方面对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宁夏生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杨贵军教授做了《关于修订<宁夏生物学会章程>的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宁夏生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订<宁夏生物学会章程>的报告》、《宁夏生物学会监事会工作条例(草案)》、《宁夏生物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按照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宁夏生物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马春燕等35名同志当选为学会理事,张显理、霍正浩、徐金瑞3名同志当选为学会监事。

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苏建宇教授为学会理事长;选举邓光存、刘军红、金慧、梁文裕、裴秀英等5人为学会副理事长、杨贵军为学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11名常务理事。通过了聘请许兴教授、王玉炯教授担任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的提议。审议通过了由邵月芬、杜军、杨波任学会副秘书长的提议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候选人的建议名单。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张显理为学会监事长。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26名理事党员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学会功能性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邓光存教授担任学会党支部书记,杨贵军教授、马春燕副教授任学会党支部委员,名单报中共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委员会批复。理事会还就今后的如何更好地做好学会工作思进行了研讨交流。

闭幕式上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苏建宇教授为名誉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颁发了聘任证书。新任学会监事长张显理教授在发言指出要积极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促进学会健康发展。苏建宇理事长致闭幕词中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在自治区科协的指导下,创新发展机制,注重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不断提高学术活动质量,紧密追踪学科前沿,密切关注地方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学会优势,积极服务全区生物科学事业发展,提倡联合攻关,创造性地开展学会工作,让学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生物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我区相关职能部门坚强有力的参谋和助手,为进一步繁荣我区的生物科学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期间,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医科大学)的付旭锋博士、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大学)的邓光存博士及吴忠市回民中学的陈立新正高级教师分别做了《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肝纤维和骨关节炎的临床前研究及冻存对其生物学特性的影响》、《人兽共患传染病发展现状与防控》、《中学生物学教学与高考招生改革》的学术报告,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学会推荐王玲霞和聂峰杰两位会员入选第四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 下一条:“第七届中国西部动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