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科协2017年全区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信息来源:宁夏科协 发布日期:2017-08-12

8月10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对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要求,加强科协所属全区学会人才队伍建设,宁夏科协在银川举办了2017年全区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培训班特邀宁夏社会组织工作领域的有关领导、专家,以学会评估工作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围绕学会秘书长的定位,社会组织管理改革,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申报,公文写作等方面内容做专题辅导。宁夏科协副主席陈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班由宁夏科协学会部部长成德立主持。宁夏区级学会秘书长、候任秘书长,五市科协分管学会工作的领导及学会部部长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国顺指出,今年是科协的改革创新年,自治区科协正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要求和部署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学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学会CEO的秘书长要深刻认识到学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做好学会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增强总揽全局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学习调研能力;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执行问责能力;要牢固树立管理意识,不断增强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充分把握面临的历史机遇,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学会工作的新发展新跨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宁夏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冰以“新形势下科技社团的定位及秘书长的作用和能力要求”为主题,从科技社团发展简要回顾、改革为科技社团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学会工作的特点、方法和原则以及学会秘书长角色定位和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如何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学会如何改革发展,增强学会创新发展能力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宁夏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彭荣军作了《宁夏社会组织现状及管理改革推进路径》的报告。他详细阐述了宁夏对社团治理改革的顶层制度设计、加强党建工作、开展脱钩试点、改革登记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业务工作内容,解读了当前党和政府对深化社会组织改革的指导思想、制度思考和政策走向。

宁夏卫计委原副巡视员吴敬祝、宁夏财政厅副调研员黄蓉分别就《常用重点公文写作》、《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政策解读和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全体学员还就学会改革与发展、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会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充分的交流。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提高全区学会秘书长政策理论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拓宽工作思路和方法,把握科技社团的发展方向与管理方式,推动学会能力提升,促进学会依法依章办会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第十四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揭晓 下一条:宁夏生物学会推选第十四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