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荣获 “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量:

6月2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我院今年3月获得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之后的又一重大殊荣。

生命科学学院是宁夏大学重点建设的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学院,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是我国西部地区生命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取得新发展。

多年来学院党委始终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这一根本标准落实到办学的体制机制上来。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将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学院定期举办青马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等,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各类学生活动,不断筑牢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努力引导广大学生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学院班子成员带头坚持“三个深入”,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学生活动,同学生零距离接触,不断拉近师生关系,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

建院以来,学院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8年学院党委通过自治区教育工委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验收,生物技术与工艺系党支部入选首批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院2019年获批宁夏唯一的教育部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20年获批首批自治区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2021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意义深远,寄托了自治区党委对学院发挥党建引领、担当政治责任的殷切期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倍加珍惜荣誉,更加坚定信念,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中,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