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量:


2021年6月19日宁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我院代表队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忆秦娥·娄山关》两首曲目。

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充满激情的旋律、饱满深切感情的歌声响起,仿佛带我们回到上世纪40年代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之中,当时刚满19岁的曹火星怀着激动的心情就着一盏小油灯,在堂上村的一间厢房里成就了这首经典红歌。这首歌曲的传唱,始终伴随着人民军队进军的步伐,伴随着民族解放的前进号角。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此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的中国人迈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奋勇向前!这首《忆秦娥·娄山关》,是毛泽东在娄山关战役胜利后所写。诗词中的主人公既不是王侯将相,也不是才子佳人,而是伟大的红军战士。我院师生们用优美的歌声、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党的感怀,唱出了雄沉壮阔、英勇气概。

本次师生合唱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师生昂扬进取、多才多艺的风采,更是以集体汇演的方式真实再现了我院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红色情怀并以此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