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风学风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量:

202012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度教风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王彦庚代表学院进行致辞,首先从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学院一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接着,王彦庚针对学院存在教学中心树立不牢、育人体系存在短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全面提升思政教育的育人成效;二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三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目标。最后,他强调下一年的工作中,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在大势中谋划,在大事上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院长梁文裕宣读教风建设表彰决定 

副院长李敏宣读研究生表彰决定 

院党委副书记何彦平宣读本科生表彰决定

大会对一年来在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的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和奖励。


 

    

表彰奖励结束后,获奖优秀教师代表微生物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师杨易、研究生代表2018级动物生物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贾芳、校级先进班集体2018级生物科学(教师教育)专业1班班长王琼、本科生代表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陈惠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院长苏建宇进行总结讲话。苏建宇肯定了我院师生这一年来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取得的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成绩,并对我院受表彰的老师及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感谢。苏建宇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遭遇了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新冠肺炎大流行,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从这次的疫情防控中,充分彰显了生科学子的责任担当。与此同时,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苏建宇指出,我们不但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细致分析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发展思路,推进新时期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还要继续发扬生命科学学院的优良传统,师生共同努力,守正创新,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教风学风表彰大会的召开,将在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任务基础上,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学院院风学风建设,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