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量:

20201114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七届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学院聘请了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生物学科教研员王全斌老师,唐徕回民中学初中部欧红老师和我院师范教育教研室的周续莲、杨淑娟和罗惠霞老师担任评委。参赛对象为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的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教师教育方向)的学生。经过各实习小组推荐,共有18个实习点的1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包括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包括模拟授课、现场答辩、教学设计及PPT讲解等环节。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形式多样,心理素质良好,展现了良好的师范生形象。

正式比赛结束后,王全斌老师和欧红老师分别对选手们的参赛表现及所选高中参赛内容和初中参赛内容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王全斌老师认为同学们经过理论学习和一个多月的实习锻炼,都会讲课了,但是离上好课还有一定的距离,高中生物学教学要注意从知识立意向能力立意过度,要从音(语言表达),形(仪表仪态),意(教学内容)方面提高教学能力。欧红老师从教材的理解把握,课堂的管理控制,媒体手段的选择运用,教学与生产生活实际的联系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两位老师的点评,使大家对教学中的优缺点及生物学教学的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信心,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展示了同学们在教育实习和教学技能训练中的所思和所学,增强了他们从事教师职业的信念和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也展示了我院生物科学专业(教师教育方向)人才培养的成果。

 

 

 

 

 

生命科学学院师范教育教研室

20201115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