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易副教授主持《遗传学》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进行了公示,我院《遗传学》课程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这是我院多年来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课程建设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该课程由我院杨易副教授负责,徐金瑞、石晶、李雅楠等教师为主要成员。

近年来,《遗传学》课程组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任课教师有效运用多层次多方式的混合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智慧教学工具、智慧教室、在线网络教学平台的优势,采用灵活多样、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后辅导相结合,转变以往过度注重知识传授的倾向,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已建立了一套注重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的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试相结合的遗传学课程考核模式,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遗传学》课程组先后主持承担自治区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项,宁夏大学教学改革项目5项;《遗传学》课程先后两次荣获生命科学学院课程建设优秀奖;课程组成员先后荣获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和“教学风采奖”,宁夏大学教学优秀奖3项,宁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生命科学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