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量:

根据《2023年宁夏大学关于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回头看”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4日下午,在副院长徐金瑞的带领下,学院专兼职安全员及4位研究生安全员对知本楼、民志楼和饲料工程中心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2022 )》中的安全风险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排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出入账清单,安全检查记录,应激喷淋装置,以及消防器材的配备、安放位置等,对发现的问题拍照记录,并及时通知实验室负责人,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则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对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

本学期,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在危化品使用和存储方面,要求相关老师严格执行“五双”制度。为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各实验室指定一名研究生安全员,协助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日常安全管理,并轮流参加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形成全院上下齐抓共管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