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生命科学青年学者(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量:

为庆祝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促进生命科学相关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了解生命科学国际前沿,拓宽青年学者学术视野,5月2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宁夏生物学会、生命与食品学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宁夏大学“生命科学青年学者(研究生)论坛”在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清华大学危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上海市肿瘤微环境与炎症重点实验室主任程金科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李尔广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超教授,西北大学刘文哲教授应邀参会并作大会报告。宁夏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铁明、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生命与食品学部部长王玉炯主持大会开幕式。

邓铁明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21世纪是生命科学蓬勃发展的时代,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不断取得重大突破,科学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使得人类对生命科学的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本次会议将为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促进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李建设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的召开,对促进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同时对进一步提升生命与食品学部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促进宁夏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危岩、程金科、李尔广、王超、刘文哲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自愈性水凝胶和聚集诱导发光的纳米诊疗体系”“线粒体可塑性与衰老”“EBV感染及EBV相关肿瘤”“内分泌和表观修饰共同参与调节卵泡优势化选择的新机制”和“长繁殖周期与雄全异株的演化”的主题报告。各位专家的主题报告既深入浅出,又紧扣学科发展前沿,赢得了与会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另设五个分会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军事科学院、宁夏大学的青年学者(研究生)分别围绕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植物学、动物学和健康食品研究与开发等主题进行了汇报。生命与食品学部、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为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了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