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促进我区科技小院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示范作用。5月25日,由学院张自萍教授为首席专家的中宁枸杞科技小院师生团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光存教授的带领下赴宁夏红寺堡参加了由宁夏农技协组织的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培训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班上,宁夏农技协理事长王华对科技小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做总结,我区各科技小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张建华作专题报告,就科技小院的申报、组织运行以及建设科技小院的重要性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阐明了农科协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职责与目标,强调了科技小院的工作精髓,即头戴帽子,踏踏实实地深入生产实践第一线为农民服务,切实做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分别赴红寺堡滩羊科技小院和灵武奶牛科技小院进行了观摩学习。

科技小院是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中国科协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农业农村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巩固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协同合作的政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与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引导广大研究生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风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中宁枸杞科技小院于2021年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批准建设,由中宁县优质枸杞苗木协会(宁夏杞鑫枸杞种业有限公司)、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单位共建,是集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才培养于一体、实现枸杞产业“产学研政用”紧密结合的创新型农业科技服务平台。

通过此次培训,科技小院师生对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目标、工作重心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信心。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