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走基层入乡村提供技术服务深入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发布日期:2023-06-13 浏览量:

为全面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关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主题教育与服务地方、推动发展紧密结合,6月10日,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周学章带领生物技术与工艺学教师团队党支部一行7人,走进鄂托克前旗拜图乡、走进群众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周学章、辛国省、刘新峰教授分别就牛羊疫情防控技术,动物营养、饲料营养价值评定,牛羊选育技术、人工授精技术、超数排卵及胚胎移植技术及活体采卵-体外受精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群众积极互动交流,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帕尔哈丁·麦米提明老师介绍了农牧特色产品电商运营模式,希望帮助农牧民探寻出更好的增收致富路径。

通过培训,养殖户纷纷表示受益很多,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打开了养殖的新思路,学到了科学养殖的经验,坚定了积极发展牛羊及驼产业的信心与决心。此次培训对畜牧业发展,实现畜牧业质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切实提高了养殖户的科学养殖技术和水平,同时有助于强化养殖社会化服务团队服务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