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量:

层林尽染,秋意正浓。宁夏大学喜庆建校6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9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前往芦花乡同阳新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介绍,各位党员了解到作为西夏区生态移民安置点的同阳新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通过培育村集体产业、加强技能培训和扎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增强市场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把产业发展和民族团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各民族村民之间守望相助、手足相亲,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在芦花乡同阳新村的科衡灵芝科普园,教师党员参观了灵芝培育生产基地。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就灵芝栽培种植技术同技术人员进行热烈的讨论。据了解,目前同阳新村已形成一条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的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了集体经济。通过参观,切实让大家感受到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丰收硕果,激发了党员教师发挥专业特长,助力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活动将主题党日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融为一体,丰富了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本次活动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教学科研的动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守使命担当,坚持服务社会,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