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生物科学(教师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量:

2024年3月4日,学院在文萃校区知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生物科学(教师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大会由师范教育教研室主任周续莲主持,李乐副院长、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及实习学生参会。

首先,李乐副院长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赞扬了同学们富有爱心、肯于吃苦、虚心求教、自信创新、团结协作的实习表现,勉励同学们将实习中的经验和收获带进专业学习、带到工作岗位,朝着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目标不断迈进。

随后,分布在银川市、石嘴山市26所中学的实习小组,对实习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们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分享了成长与收获,讲述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坚守。在一学期的实习中,他们认真听课、备课和上课,积极参加班级管理工作及学校的各项活动,不仅锻炼了教学技能和本领,也对教师职业和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周续莲对实习小组的汇报和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教育实习,同学们的课堂教学能力、运用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沟通合作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积累了大量的教育教学经验,形成了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今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她希望同学们能将实习中的收获融入到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坚守初心,不断进取,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检验和展示2020级生物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成果和实践经验,提升实习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