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量: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11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西夏消防救援大队高一博参谋主讲,保卫处丁大勇副处长参加了活动。学院义务消防员、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研究生及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徐金瑞主持。

高一博就消防安全知识及紧急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对学院师生进行了培训,并详细讲解了在地震、火灾、水灾等灾难中的求生技巧。培训结束后,随着警报声响起,参训人员迅速而有序疏散,在3分钟内撤离到指定地点。随后,在西夏区消防大队教官及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学院师生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通过上手操作、实战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