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压实安全责任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安排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华主持。

会上,副院长徐金瑞对近期发生的两起实验室人身轻伤事故进行了通报,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反思,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是危化品的管理使用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徐金瑞副院长要求:一是要层层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人责任,强化日常监管与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机制;二是要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学习掌握危化品安全知识和必要的应急处置措施,严格落实各项防护要求,切实规范操作;三是要进一步严格危化品申购、领用等流程,详实记录,做到台账清晰。

学院党委书记李东宁最后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关系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大事,广大师生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广大老师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经常性地提醒、督促学生,增强意识、规范操作;学院要不断完善有关实验室安全运行的体制机制,实验室安全有关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和谐。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