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量:

根据《宁夏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工作办法》(宁大校发[2021]182号)》《关于开展宁夏大学 2023 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工作的通知》及《生命科学学院2023博士研究生申请-核招生工作细则》文件精神,现就开展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一)招生专业:生物学专业。

(二)招生计划: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基准,实际招生录取人数由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具有招生资格的博士生导师原则上每人限招 1 名(含硕博连读选拔的博士研究生)。

二、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2022 12 5-2022 15 期间考生登陆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yjszs.nxu.edu.cn/xscx/),按要求准确填写本人报考信息并上传照片,报名完成后打印《宁夏大学2023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所有考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否则报名无效。

(二)提交材料。2022 12 20日前,申请者向我院提交申请材料。考生报考材料须通过中国邮政EMS邮寄提交(邮寄地址:宁夏银川西夏区贺兰山西路宁夏大学文萃校区生命科学学院120-教科办;收件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951-2062051。所有材料送交后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存复印件)。如因疫情原因导致纸质材料无法邮寄可先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nxdxskxyjkb@163.com,纸质材料后续补寄。申请人提交材料需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

1.《宁夏大学 2023 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登记表准备一式 2 份,1 份用于和申请材料装订成册,1 份用于录取后装入档案)。

2.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课程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成绩管理部门公章)往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仅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提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持境外大学硕士学位证书者,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提交认证报告;境外在读尚未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注明预计获硕士学位时间)。

3.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外语能力证明材料复印件。

5.至少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教授的书面推荐意见。(推荐意见准备一式 2 份,1 份用于和申请材料装订成册,1 份用于录取后装入档案)。

6.须提供本学科专业代表性学术成果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已发表的论文请提供中科院分区的检索报告,已被录用的论文请提供录用证明及论文稿)。

7.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结论部分(已获得硕士学位)或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应届硕士毕业生)。

8.政治思想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

9. 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基本情况汇总表

10. 其他补充材料。

)学院资格审核小组,对网上报名合格者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照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参加综合考核的人员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5 个工作日。资格审查通过者由学院通知其进入综合考核环节。

)学院学科专家组对申请人进行全面考核。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综合考核结果,在招生计划内按导师招生名额排序,审核后最终成绩在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择优确定推荐名单,并于2023113日前将推荐名单及申请人的申请考核材料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学院推荐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拟录取人员并公示,公示期为 10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与其他方式招生拟录取人员名单一并报教育部审核,审核通过后确定录取资格。未经教育部审核通过者,任何导师和单位不得向申请人承诺录取。

三、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提供的代表性学术成果,其有效时限为近 5 年内(2017 月1日以后)。

(二)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规定办理。

(三)我招收定向培养考生比例不超过10% 报考类别为定向培养的考生,报名时须征得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登记表》须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培养的考生,《报考登记表》须加盖档案保管部门公章。考生与原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与招生单位无关。

(四)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以申请-考核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计入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指标。



                                              生命科学学院

2022122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