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量: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身份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贺兰山烈士陵园,以及石嘴山大武口丽日社区、龙泉村、大武口工业遗址公园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贺兰山烈士陵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华、党委委员杜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党员默哀并鞠躬表达了对先烈们的追忆和哀思,党员教师代表郎思睿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将大家带回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党员们再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而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大武口龙泉村,原生态的田园风光、新兴的产业,切实让大家感受到龙泉村乡村振兴的突出成就,激发了师生党员发挥自身优势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决心。活动中,李文华副书记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标兵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代表学院党委向表彰对象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大武口区丽日社区,大家深入了解了社区创新“1513”党建项目,即通过党建一条红线,红色物业网、联合共建网、网格文明网、楼栋服务网、特色便民网五张服务网络,“互联网+网格”社会治理综合信息这一个平台,激发基层自治活力、营造依法处事氛围、厚植群众道德底蕴三条治理路径共同发力,齐抓共管,提升社区治理组织力、引领力、执行力、凝聚力,将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社区基层队伍创新的工作思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实在在带领社区人民走向幸福健康生活的工作,使党员们感受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员干部不仅要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更要艰苦奋斗在前、奉献担当在前,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在大武口工业遗址公园,全体师生党员切实感受了上世纪50年代大批建设者远离故土在这里挥洒热血和青春,为全国工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历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通过民族团结主题图文展示、实物展示、多媒体介绍等,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石嘴山市民族工作成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等,使师生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参观学习与实践教育融为一体,将主题党日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丰富了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本次活动中汲取的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