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使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6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换芳教授为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文裕同志主持。

王换芳教授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中华民族概念的历史演变”、“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红线”、“传承百年光辉史基因,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王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为老师们系统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及践行要求。现场互动环节更是激发了师生的学习热情,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开展恰逢其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祖国统一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必然要求、是造福各族人民的必然要求、是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

梁文裕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此次专题宣讲的重要意义,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乎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各民族的根本利益,要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更加团结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