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量:

院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规范教学管理,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202075号》的要求,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现将期末考试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生命科学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的考试领导、督查和巡视工作。

长:苏建宇、王彦庚

副组长:梁文裕

员:叶志春,何彦平,邓光存,李敏,徐惠娟,周学章,张大治,马春燕,郑国琦

2. 成立生命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巡视组,成员为学院领导、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考场巡视工作。

3. 成立生命科学学院期末考试办公室。期末考试办公室设在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考试安排、监考人员调配、试卷管理及组织阅卷、成绩登记、试卷核查归档等考务工作。

二、期末考试宣传和考风考纪

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召开期末考试工作宣传动员会,组织学生学习《宁夏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修订)》、《宁夏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把各种违规行为及相应的处罚规定提前告知考生。组织监考人员学习《宁夏大学考试工作条例》、《宁夏大学教学差错与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等有关文件,严肃监考纪律。加强考试巡视检查力度,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纪、作弊事件的发生。

三、考试时间、考场及监考人员

1. 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20201225日-202118日。

2. 考试的具体时间分为3场,第一场900-1100,第二场1400-1600,第三场1630-1830。大学英语考试和公共课考试时间、地点由教务处统一安排。生命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见附件1

3. 本学期重修的学生需跟随教学班一并进行期末考试。

4. 小考场30人左右,安排2名监考人员,大考场按学生人数比例配备监考人员,考场一人一桌。正面黑板上要有醒目规范的警示语。

四、命题、试卷印制及阅卷

1. 严格执行《宁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程》和《宁夏大学本科课程考试改革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基本内容认真命题。试题的数量和难易程度要适度,覆盖面要宽。

2. 考题以课程质量标准为依据,重点考查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试题须由教研室或课程组负责人对命题质量审核把关。

3. 实行教考分离的课程,试卷出题形式由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安排和协调,由教务处随机抽取并印制考试试卷。

4. 暂未实行教考分离的课程,课程组应提供同一水平的两套试题(AB卷),考前由教学科研办公室随机抽取1套作为考试用卷。

5. 所有课程的试题,都要有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期末考试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分析必须采用统一的格式,并履行学院规定的签字审核程序。模板从教务处网站下载。

6. 试卷由教学科研办公室统一印制。试卷的传递、印制、保管、分发由专人负责,严格落实保密措施,严防泄密。对在试卷保密中出现的问题一律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7. 所有闭卷考试试卷必须在学院二楼报告厅由课程组集中流水批阅,集中统计成绩。试卷不得带出阅卷场所。

五、成绩登记及报送

1. 课程总成绩应包括过程性考核成绩和终结性考试成绩,过程性考核成绩应占到40%50%,根据课程性质、特点和内容,合理设计课程过程性考核量化体系。认真登记平时成绩来源表,平时成绩来源表必须在考勤、作业、课堂提问、课堂讨论、小测验、小论文、实验等指标至少如实记载3项以上,并将平时总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一并录入教务平台。

2. 考试成绩由任课教师网上录入,录入完成后,将打印签字后的成绩单、平时成绩来源表、试卷分析表、构成成绩的作业、论文等材料送交教学科研办公室存档。

3. 教师要重视试卷分析的重要性,一方面要依照《课程大纲》分析试卷命题情况,另一方面要分析学生答卷情况,真正发挥试卷分析的作用,达到改进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的作用。教务平台上提供了试卷分析表,请任课教师认真分析填写,打印后交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4. 学生各科考核成绩录入时间为202014—17日。

六、监考工作

1. 学生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2. 考试期间严禁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若确实已带入考场的学生,监考教师应收缴并集中存放在考场指定位置。拒不上交者视为考试违纪。

3. 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对考试违纪学生须注意证据收集,认真负责地做好违纪、作弊的认定,并严格按照违纪作弊处理程序认真填写《宁夏大学考试违规现场情况登记表》,详实记录违规事实,并由两名监考人员和考生签字确认。如违纪学生拒绝签字,应由监考教师写明情况并由该班班长签字确认。学院考试工作办公室对违纪考生,一经确定立即张榜公布,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附件一:生命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01210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