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5-1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任:苏建宇

副主任:梁文裕

员:邓光存、李敏、徐惠娟、张大治、周学章、彭励、马春燕

书:徐惠娟(兼)

二、成立答辩小组

根据学科特点和毕业论文研究领域,2020101名毕业生参加论文答辩,共分7个答辩小组。

1、第一答辩小组

组长:周续莲

委员:魏智清、杨淑娟、赵辉、杨涓

秘书:罗惠霞

2、第二答辩小组

组长:张大治

委员:赵红雪、杨贵军、邱小琮、李元刚

秘书:张建英

3、第三答辩小组

组长: 徐婷婷

委员:彭励、陈彦云、梁新华、郑国琦

秘书:马臣杰

4、第四答辩小组

组长:牛东玲

委员:陈任、徐青、章英才、毛桂莲

秘书:宋孚洋

5、第五答辩小组:

组长:马春燕

委员:吴晓玲、曽瑾、郝秀静、高蔚丰

秘书:高力扬

6、第六答辩小组

组长:李勇

委员:杨易、李武、罗海霞、薛頔

秘书:李乐

7、第七答辩小组

组长:周学章

委员:代金霞、徐春燕、岳思君、白明生

秘书:郎思睿

三、答辩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答辩资格审查

1、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可以进行网络答辩。网络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和程序等应与线下答辩一致,确保合法、合规、规范、公正、公开。

2、已完成论文各项材料的提交(毕业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教师指导情况)。

3论文定稿重复率检测结果不超过30%

4、论文定稿指导老师审核通过。

不按要求参加答辩者视为放弃答辩机会,成绩记0分;

(二)线上答辩安排

1、时间:2020 513日。

2、答辩形式: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

为保障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可以采用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群视频会议(备用)等。参加线上答辩的师生每人安装两套软件。

(三)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流程

1、论文宣讲。每个学生5-8分钟。介绍选题目的、意义,论文的主要结构和基本观点;写作过程和研究方法;本文创新点和独特之处。要求学生准备PPT演示,学生需在答辩通讯软件中共享答辩PPT,论文演示由学生安排。

2、评委提问与学生回答。5-10分钟左右。线上答辩评委分别对毕业论文内容提问(2个以上),学生对答辩老师所提问题分别予以回答,小组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

3、成绩评定。各答辩小组和专家委员应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质量和答辩表现,结合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教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进行考核和评价,整体考核结果应属正态分布。

具体流程以答辩小组安排为准。

(四)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注意事项

1、线上答辩要求

1)设备要求:线上答辩学生须配备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线上答辩所需要的设备。提前在所用设备中安装好相关通讯软件,答辩环境要求光线明亮、安静无干扰。

2)答辩顺序由答辩小组确定,由答辩小组秘书提前1天通知学生做好准备并进行答辩操作测试。

3)线上答辩过程中非答辩学生应禁音,有问题可在答辩学生群联系答辩秘书。

4)线上答辩过程中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行为,未经答辩小组同意不得向外传播线上答辩音频视频等相关资料。

5)答辩小组秘书,将视频答辩的图片、音频及视频等相关材料提交学院备案。

2、答辩通过后毕业论文资料提交要求

1)电子版材料,务必按学校格式要求进行修改和提交,否则视为不合格。

2)纸质版论文:线上答辩后的终稿须按《宁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格式》提供毕业论文纸质版3

3、如果因网络等技术原因答辩中断无法进行,学院重新安排时间完成答辩。

4、线上答辩要坚持学术标准,并保证真实、公开、完整、全程可记录,答辩的学生必须是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答辩。

5各答辩小组根据《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评选办法(试行)》评选出15%的优秀论文,报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审核

 

 

生命科学学院

 2020430

附件: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分组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