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院属各单位:

根据《教务处关于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宁大教发[2020] 15 号)的要求,202056-5月15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出以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成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本次检查由教学科研办公室组织,各系负责具体实施。

长:苏建宇

  副组长:王彦庚、梁文裕

员:叶志春、何彦平、邓光存、李 敏、徐惠娟、张大治、彭励、周学章、马春燕

二、重点任务

通过教学检查挖掘线上教学效果好的教学团队和教师个人,凝练可推广、可复制的教学经验;及时发现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教师及时整改,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实现线上与线下同质同效。

三、期中教学检查内容

1、重点检查线上教学情况。

1)听课。各系以教研室为单位,由教研室主任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相互听课;系主任组织本系教师对学院确定的公开课进行集中听课,进行评价,并反馈听课建议。

2)开展线上教学观摩。由教科办组织,全院教师对各系推荐的课程进行教学观摩,开展教师之间的教学研讨,促进经验交流共享,推进线上教学质量提升。

2、教科办对本学期毕业生线上重修课程学习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和督促学生线上学习、参加线上考试情况及课程指导教师线上指导情况。

3、各系主任检查上一学期试卷批阅情况,检查本学期线上组织考试、阅卷、登分及考试资料存档情况;各教研室主任检查本教研室任课教师本学期线上教学的教案、多媒体课件、试卷、毕业论文、教学进度表、教学日历、教材使用等使用情况。

4、各系检查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检查论文的组织工作、选题、任务书、各阶段指导情况、论文答辩、论文相似性检测落实及实施情况。

四、期中教学检查要求

1、请各系制定详细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54将《期中教学检查计划》按时上报教学科研办公室

2请各系认真总结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促建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518前各系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按时上报教学科研办公室

3请各位教师按时参加各项期中教学检查活动,认真完成线上听课和教学观摩任务。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进度安排表

附件2:生命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观摩课和公开课听课安排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0429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