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量:


2021年10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草食家畜携带病毒的病原生态学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启动会在文萃校区民志楼203室召开,项目负责人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涂长春研究员、学院党委书记李东宁、副院长邓光存、课题负责人李勇教授、何彪研究员及其课题组成员出席启动会,启动会由学院副院长周学章主持。

“草食家畜携带病毒的病原生态学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是我院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联合申报的项目,此项目为我院首次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得到了项目承担单位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的大力支持,项目获得资助经费280万元,生命科学学院承担课题经费140万元。

启动会上周学章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并对各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李东宁代表学院致辞,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专家的帮助和合作单位军事兽医研究所的信任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院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监督作用,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李勇教授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拟建立以病毒组技术为核心的草食家畜疫病“精准检测”新模式,为保障我国草食家畜的健康养殖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涂长春研究员对项目的总体思路、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做了全面陈述,表示该项目解决了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科学问题。同时他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也将面临更为艰巨的任务,但相信通过课题间协同合作,一定能够圆满完成研究任务。

最后,涂长春宣布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草食家畜携带病毒的病原生态学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正式启动!

本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研究工作实现了突破,项目组成员将加强课题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开拓创新,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