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人体解剖生理学》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量:

一、课程简介:

《人体解剖生理学》是生命科学中最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是生物科学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是研究人体各部正常形态结构和生命活动规律的科学,包括人体解剖学和生理学两部分内容。本课程重点内容是围绕人体结构和生理机制两条主线,从分子、细胞、组织、器官和系统水平上介绍人体正常结构和功能,为从事生物科学及相关领域教育、科研、技术研发等工作,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人体解剖生理学以立德树人为基本原则,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不断强化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人文情怀,实现“知识传授、能力提升和价值引领”的教育目的。

二、立项时间:

2021年7月

三、教师团队简介:

课程组目前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3人,均为一线教学科研人员,教学队伍合理,教学经验较丰富。

项目主持人张东涛教授从事《人体解剖生理学》的理论与实验教学十余年,教学经验丰富,主持及参与多项科研课题,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发表论文10余篇。魏智清教授长期从事生理学教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主持完成多个区级和校级教改项目和大创项目,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辛国省教授从事《人体及动物生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教学工作多年,主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7项,发表论文10余篇。刘新峰副教授从事《神经生物学》及《动物生理学开放实验》教学工作多年,主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4项,发表论文10余篇

四、开课资料: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