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生物化学》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量:


一、课程简介:

《生物化学》是生命科学中最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是生物科学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生物化学主要是在分子水平研究生命现象和探索生命的本质,重点研究生物分子(尤其是生物大分子)的组成、结构、性质及其在生物体内所经历的各种代谢变化。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阐释生物大分子结构与性质、结构与功能的关系,能够阐释生物体内物质结构、代谢及调控与生命现象的关系,正确认识复杂生命现象的化学本质和规律,为从事生物学教学及研究工作,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二、立项时间

202010月,202210月已结题

三、教师团队简介:

生物化学教学团队现有教师5名,其中具有教授职称的3名(马春燕、张自萍、郑蕊),副教授职称的1名(张建英),讲师职称的1名(马海军),生物化学教学团队成员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以科研促教学,教学于科研齐头并进。

四、开课资料: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