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服务地方科技发展

发布日期:2014-01-10 浏览量:

——生命科学学院赴基层系列调研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破解两个难题”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这一主题,开展赴基层调研系列活动。
2014年1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周强带领班子成员和专家等一行六人,前往宁夏大学服务地方基地—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公司进行调研。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宁夏渔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治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全国优秀科普示范基地”、全国“星火计划创业基地”、自治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宁夏渔业(银川)技术创新中心依托单位。早在去年8月12日,宁夏大学与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地方基地共建协议,王玉炯院长担任服务基地领导小组组长,就公司基地建设规划、资源共享等达成了框架协议。此次调研,进一步与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就基地建设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等达成具体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在资金、资源、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将基地建设成为集产学研合作、教学实践改革、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多功能为一体的渔业技术创新服务基地。
2013年4月3日至5日,学院又深入我区彭阳县开展科技服务地方调研活动。首先来到彭阳县科技局,了解彭阳县生物技术相关企业及生产状况,随后又来到闽宁现代食用菌科技示范园,深入菌菇园、栽培室和加工车间了解了杏鲍菇、双孢菇及海鲜菇的栽培情况。随行专家与菇农就食用菌栽培技术、食用菌保鲜及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与企业就学生实习、人员培训和技术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项。通过此次调研,学院对我区彭阳县菌菇产业的规模、发展态势及存在的问题有了第一手的资料。今后学院将把彭阳菌菇产业作为科技服务的一个新的领域,并在本科生课程设置、生产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加以系统规划和引导,为地方培养更多更好的急需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