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量:


根据《宁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规定》文件精神,我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本细则。

一、申请转入我院相关专业的学生须符合《宁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规定》中规定的转专业的范围和资格条件,同时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大一第一学期课外素质成绩在所在专业排名进入前60%,课程学分绩点不低于2.5,CET-4成绩达到400分及以上。

2.面试成绩合格。

注:色弱、色盲学生不宜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

二、学院对拟转入学生以面试形式进行考核

1.学院将组成面试专家组,从学业规划(20%)、专业认知(40%)、语言表达能力(15%)、学习能力和发展潜力(25%)对拟转入学生进行现场面试。面试分为二个环节,学生汇报陈述和面试专家提问,满分为100分。

2.拟转入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排序,并根据转入计划择优录取。

三、转专业的程序

1.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填写《宁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一式二份,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到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申请。同时提交由原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签章的学生本人大一第一学期学业成绩单、学生工作办公室签章的学生所在专业(班级)大一第一学期课外素质测评成绩单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单。

2.学院成立“生命科学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生命科学学院转专业面试专家组”,负责对拟转入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面试考核。

3.经资格审查和考核合格并被录取的学生,学院将其名单报学生处。

四、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