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重大疫病综合防制研究”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量:

1、团队信息

依托单位: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获批时间:2008年

团队带头人:王玉炯

2、建设成效

该团队围绕牛结核病、布氏杆菌病等严重危害动物健康养殖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传染病,在病原生态学、分子流行病学、致病机制、新型快速诊断/检测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团队成员先后主持承担包括国家“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获科研经费支持6000余万元。获国家一类新兽药证书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获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3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自治区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

2017年,依托本团队建设的“牛、羊重要传染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并获评优秀等次。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