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银川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3-07-11 浏览量: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宁夏大学共同举办的“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3年7月9日—10日在银川隆重召开。
开幕式上,教指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教授向委员及顾问颁发了聘书。宁夏大学副校长王春秀教授,教指委副主任、暨南大学副校长周天鸿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编审分别在大会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教指委副主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荣庆教授主持。
邓子新院士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教指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各院校、行业的优势,为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教执委顾问周海梦教授介绍了上一届教指委工作经验和专业规范制定过程,教指委秘书长张雪洪教授对制定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专业认证工作做了解释和说明,高教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吴雪梅主任作了教材建设报告。
会议根据教育部2013-2017年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视频会议精神,围绕本专业领域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确定了本届教指委的工作框架;研究制订了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工作方案;探讨了本专业领域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