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邱文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1-05-21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葡萄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邱文平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Discovery of a New Virus and Its Association with a Severe Disease on Grapevine”的学术报告。

邱文平教授是国际上葡萄等植物病毒检测诊断和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持有美国农业部葡萄苗木进出口检疫许可证(全美仅3人持有该证)。报告会上,邱教授就其课题组发现的首个葡萄DNA病毒Grapevine Vein Clearing Virus(GVCV)向全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参会师生与邱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会不仅使我院师生了解了植物病毒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邱教授报告中所体现的科研思路和科学精神也使参会师生深受启迪和教益。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