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林院士为我院师生做“细菌的故事”的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0-11-29 浏览量:

2010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复旦大学理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郝柏林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细菌的故事”的专题讲座。
郝柏林院士从“细菌的故事”开始,借助图片和精准的数据向大家全面而系统地介绍了基因测序方面的知识和细菌的基础知识,同时还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故事。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从自身出发向郝柏林院士请教如何才能取得科研成果、跨专业研究需要的知识储备等方面的问题,郝柏林院士耐心地予以解答,直到提问者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郝柏林院士的讲座以生物信息学为专业背景,以他在学科交叉中取得的成果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他的精彩论述,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