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量:

学院邀请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病毒学著名专家涂长春何彪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届时涂长春研究员对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指导。

一、涂长春研究员

1. 报告题目:微生物组"时代的畜禽健康与疫病精准防控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

报告人:涂长春 研究员

二、何彪研究员

报告题目:我国蝙蝠病毒研究进展

报告人:何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1012日(星期二)14:00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民志楼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积极参会

 

             生命科学学院

              2021-10-09

 

 

 

 

附:报告人简介

涂长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狂犬病参考实验室及国家动物狂犬病参考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动物病毒学及人兽共患病毒病的预防控制研究,重点开展狂犬病、猪瘟、蝙蝠病毒等重要动物病毒的病原生态学、流行病学、致病机制、诊断技术研究。是国家预防兽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2010年以来在蝙蝠体内和蜱虫首次发现和分离鉴定了数十种新病毒,证明了蝙蝠是“非典”元凶SARS病毒的自然宿主。2012年建立了亚洲首批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狂犬病参考实验室,使中国的狂犬病检测能力从落后一步跨入世界先进行列。主持和承担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50多项,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0多篇,培养硕、博士研究生60多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特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以及其他军队和省部级二等奖若干。主要学术任职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狂犬病咨询专家及特别工作组成员等。

何彪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专注于动物病毒病原生态学和新发/再发传染病快速诊断、防控研究,在我国动物病毒组学及新病毒研究中形成特色。在Lancet Infect Dis, PLOS Pathog,  mSystems, EID, JVI等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专委会”青年委员;入选2017年中国科协-军委科技委“青托计划”2018年农业农村部“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