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量:

根据《宁夏大学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若干规定》(20163月修订)和《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化管理办法》(宁大生科()[2016] 6号)的要求,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主任:苏建宇

副主任:李乐

委员:李敏  周学章  徐金瑞  张大治  郑国琦  郑蕊  徐春燕  郭少宏

秘书:康秦晋

二、成立答辩小组

根据学科特点和毕业论文研究领域,2022113名毕业生参加论文答辩,共分6个答辩小组。

1.第一答辩小组

组长:杨易

委员:李武  吴晓玲  白明生  高力扬

秘书:郝秀静

2.第二答辩小组

组长:赵红雪

委员:杨贵军  张大治  邱小琮  刘新峰

秘书:张建英

3.第三答辩小组

组长:梁文裕

委员:郑国琦   王玲霞   毛桂莲   彭励

秘书:牛东玲

4.第四答辩小组

组长:李志英  

委员:郎思睿   丁向真   郑蕊   张自萍

秘书:张虹

5.第五答辩小组

组长:代金霞

委员:杨淑娟   魏智清   孙波    岳思君

秘书:赵辉

6.第六答辩小组

组长:杜军

委员:高蔚丰   张思浓  罗海霞   周学章

秘书:马臣杰

三、答辩时间及地点

1.第一答辩小组

时间:20225138:3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203

2.第二答辩小组

时间:20225138:3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

3.第三答辩小组

时间:20225138:3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四楼403

4.第四答辩小组

时间:20225138:3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

5.第五答辩小组

时间:20225138:3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微格教室

6.第六答辩小组

时间:20225138:3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四楼报告厅

四、答辩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答辩资格审查

1.各答辩小组严格审查学生毕业答辩资格,严禁将不具备答辩资格学生列入毕业答辩学生名单。未按时提交论文定稿进行学校统一重复率检测(统测)者,一律不予安排答辩,总评成绩按“零分”计;毕业论文重复率统测未通过(论文定稿重复率检测结果不超过30%)、经复检由学院认定取消答辩资格者,不予安排答辩,总评成绩按“零分”计。

2.已完成论文各项材料的提交(毕业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教师指导情况)。

3.论文定稿指导老师审核通过。

不按要求参加答辩者视为放弃答辩机会,成绩记“零分”。

(二)答辩流程

1.论文宣讲。每个学生5-8分钟。介绍选题目的、意义,论文的主要结构和基本观点;写作过程和研究方法;本文创新点和独特之处。要求学生准备PPT演示。

2.评委提问与学生回答。5-10分钟左右。答辩评委分别对毕业论文内容提问(2个以上),学生对答辩老师所提问题分别予以回答,小组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

3.成绩评定。各答辩小组和专家委员应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质量和答辩表现,结合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教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进行考核和评价,并根据本小组答辩学生人数,评选出15%的优秀论文,报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审核。

(三)存档要求

1.各小组答辩秘书提前1天到教学科研办公室领取答辩材料。

2.参加答辩本科生将毕业论文打印3份,于答辩前交答辩秘书。

3.答辩前各小组秘书统一将答辩PPT拷贝到电脑,答辩结束各小组答辩秘书将每位同学的答辩PPT和论文电子版提交至教学科研办公室。

4.毕业论文的各项存档材料:毕业论文任务书、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教师指导情况、毕业论文评价表、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提问汇总表、毕业论文正文、相似性检测报告打印后由各小组答辩秘书提交至教学科研办公室,不得出现随意修改时间、分数、答辩记录、答辩意见等现象。

生命科学学院

2022427

 

 

联系我们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

学院办公室:0951-2062129教学科研办公室:0951-206205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51-2062831学院信箱:skxy@nxu.edu.cn